农行江西抚州分行纪委四项举措打造“清廉银行”

2021年02月03日14:3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期,农行江西抚州分行纪委深入开展“金融廉花绽莲乡”清廉文化建设主题活动,将清廉基因扎根全行员工心田,发挥清廉文化引领方向、防范风险、促进发展、塑造形象的重要作用。

紧盯关键少数,发挥清廉榜样带头作用。邀请农行江西省分行纪委负责人作专题讲座,以案说纪,阐述“合规履职、廉洁从业”的内涵。下发《关于树立良好家风的提示》,要求各行党委认清清廉文化建设的当代意义,掌握清廉文化的内涵与外延,助推清廉文化建设不断深入。下发提示函,督促各级干部警惕“影响力腐败”。

依托区域特色,创建清廉文化示范点。深挖当地历史人物、自然产物和特色景物中所蕴含的廉文化元素,打造出独具抚州地域特色的廉文化经验,其中重点以广昌“莲廉”、黎川“瓷廉”为廉文化创意,在当地农行创建“一县一特色”清廉文化示范点,坚持区域特色,展示农行风彩,打造出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廉文化品牌,成为全行清廉文化建设的阵地。

强化宣传引领,积极营造清廉从业氛围。制作清廉文化建设宣传栏,在辖内46个营业网点LED滚动播放廉政宣传标语,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爱国教育影片等,组织干部赴抚州清风苑廉政教育中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汤显祖“四香戒”精神。各级行领导班子成员常态化开展家访116次,向员工家属介绍清廉文化的核心理念、员工行为禁止性规定等,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筑牢廉洁从业的根基。

凝聚文化力量,构建清廉建设长效机制。组织开展清廉文化宣讲大比武活动,制作《清廉文化筑底蕴》宣讲视频,持续传播“清廉金融之声”。开展清廉文化建设研讨活动,形成《农业银行清廉文化建设的实践和思考》等优秀理论成果。开展清廉文化建设优秀作品征文比赛,鼓励员工创作出一大批书法、诗词等清廉文化作品,塑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周寅、曾志强)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