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1月生产实现开门红

2021年02月03日18:0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月,方大九钢整体生产经营红红火火,铁、钢、材全面超额完成月度计划任务目标,生产呈现喜人态势。

公司以市场为导向,持续苦练内功,狠抓生产管理、加强动态监控、优化生产组织,全面实行精细化管理,各条生产线呈现了稳定顺行的态势。在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大了四级监控,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及时调整管理思路,狠抓落实,从严考核,通过实行动态管控和精细化管理,推动生产经营走上良性化的发展轨道。在生产管理方面, 一是加强生产事故管理,持续抓好各类生产安全信息传递工作,跟踪督促公司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进行生产事故处置协调和问责,提升各工序生产稳定性,减少和避免生产事故重复发生。二是加强高炉和转炉外围因素管控,保障高炉、转炉生产稳定。三是持续做好炼钢厂废钢保供管理,强化铁水罐运行及铁水调运管理,为炼钢厂稳定生产创造有利条件。四是强化轧制计划编排管理,依据当期市场实际,做好各条轧制线产品规格优化整合的生产与发运组织,确保公司商品量最大化发挥。五是加强原燃料进厂管控,执行原燃料进、消、存日动态跟踪,确保原燃料库存满足生产需要。在设备管理方面,该公司通过加强维护和监管,加大设备点检、巡检力度,为生产提供强有力支撑。

通过以上举措的有力实施,2021年1月,公司铁、钢、材完成率分别为103.86%、105.31%、106.02%,与计划相比,分别超计划14385吨、23691吨、26645吨,超额完成生产任务。(袁建)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