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318户因灾倒房重建任务全部完成

2021年02月04日20: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2月4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4日从江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鄱阳县对因灾倒塌、符合重建标准的独栋楼房,通过上级救灾资金和县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渠道筹措,按每栋10万元补助,同时农房保险按每户2.4万元理赔,乡镇自筹、社会捐赠资金再另行补助;永修县对春节前主体完工的奖励0.5万元;修水县对有一定自救能力的重建户自行建设,对补助后仍有困难的采取“亲帮亲、邻帮邻”建设,对补助、贷款后仍无力建房的由乡镇政府代建;婺源县、德兴市对确无建房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统一兜底,实施“交钥匙”工程。目前,江西省应急管理部门实施的1318户因灾倒房重建、7256户一般损房维修任务,均已全部完成。

据介绍,江西省因灾生活困难需口粮、衣被等各类救助的有730万人。江西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财政厅争取中央冬春救助资金5.478亿元,及时协调省级财政配套资金,要求各地加快拨付进度,确保春节前足额发放到位。各地民政、扶贫部门按规定将救助后基本生活仍存在困难的,及时纳入临时救助、农村低保、对点帮扶等相关社会救助制度,确保不断档、不缺位。同时,结合各地物资储备情况,已及时向5个设区市42个县(区)调拨棉被、军大衣等救灾物资7万余件(套),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春节。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