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馆看展过大年

江西省博物馆纪念馆将推出近400场展览

2021年02月05日08:12  来源:江西日报
 

2月4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期间,我省各级博物馆、纪念馆将推出展览374场,其中包括常年开放的基本陈列282个、迎春特别展88个和一系列迎新春活动,邀请大家到“博物馆里过大年”。

省博物馆推出“白色金子·东西瓷都——从景德镇到梅森瓷器大展”,为观众献上来自中国瓷都景德镇和欧洲瓷都梅森小镇的精品瓷器,再现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牛转乾坤——辛丑新春生肖文物展”在省博物馆、抚州市博物馆、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等6家博物馆同时上线。八大山人纪念馆推出“胸怀丘壑 造化天成——漆伯麟书画艺术研究展”。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献上“风从广州来——清代外销艺术品展”,遴选了鸦片战争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65件(套)。九江市博物馆上线“闽越遗韵——世界遗产名录中一个消失的民族”鄂州民间剪纸艺术展等特色展览,为观众献上一份春节民俗大礼。九江市民俗博物馆推出“瓷绘文心——浅绛彩瓷专题展”和“窑火丹青——瓷板画专题展”,追寻近现代瓷之艺术的奇妙记忆。(记者龚艳平)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