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推动煤炭春节保供工作显成效

2021年02月07日16: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确保春节期间企业原燃料煤炭正常供应,近期,方大九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使煤炭到港量大幅度提升。

前期,受煤炭市场产能结构优化、环保政策、疫情防控和进口煤炭受限等影响,公司原燃料煤炭厂内库存加压港最低时低于10天用量,离春节保供目标还差一大截。原料公司迅速反应、积极应对,一方面加强各煤炭供应商的走访和沟通,要求加快发货节奏,提升发货数量,增加在途运输量,针对运输建立应急预案,做到货物与运输工作无缝对接。另一方面,加强公司内部及船老大的沟通协调,并且严格执行库存预警机制,密切跟踪煤炭发运、在途、到港及厂内库存情况,做好信息预报。

通过上述措施的有效实施,该公司厂内煤炭压港量大幅度提升、库存稳步增长。截至目前,该公司煤炭厂内库存加压港可用18天左右,有效确保了春节期间煤炭的正常供应。(吴雪萍)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