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强化大宗原燃料过程监控盘点工作

2021年02月20日15: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抓好原燃料盘点工作,确保盘点数据的准确性,春节期间,方大九钢加大大宗原燃料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强大宗原燃料过程监控盘点工作。

该公司成立大宗原燃料盘点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要求责任单位对管辖内的物资进行定期整理,做到物资摆放有序,料堆形状规则,确保盘点准确性;规范盘点工作流程和盘点周期,实行异常情况对比分析制,要求各单位进行旬盘点,及时了解原燃料库存变化情况,对单品种出现偏差等数据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对比分析。另外,生产指挥中心依据“守土有责”原则和精细化管理要求,对各盘点小组相关人员履职情况和各盘点管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和执行情况定期开展检查,加大追踪考核力度,对盘点过程中出现漏盘或履职不到位造成盘点数据不能真实体现的,从严从重处理,倒逼各盘点工作人员提高工作责任心和执行力。

通过强化管理和加大过程监控,有效提高了盘点的准确性和严肃性,使盘点工作走上规范化的轨道,助力该公司创造效益最大化迈上新的台阶。(袁建)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