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为先进模范拍张全家福

2021年02月20日17: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辞旧迎新,最浓郁的年味,就在全家福里。

2月15日上午,江西省乐平市天湖市民之家,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息。由乐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洎阳街道办天湖社区承办的“同心颂党恩 温暖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一家和睦一家福气,四季平安四季春风。”67岁的天湖社区帮帮团团长黄金财,乐呵呵地带着一家九口人来到拍摄现场。热衷公益志愿活动的黄金财,加入乐平志愿组织帮帮团4年以来,每周参与消防巡查、校园护生等志愿活动3天以上。疫情防控期间,他背着音箱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辞辛苦的坚定背影让不少小区居民感动。去年,黄金财还代表帮帮总团领取了“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谈起一年的收获,笑容始终绽放在黄金财的脸上。

荣获2020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的唐庆武一家三口也来拍摄全家福。去年2月,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担任乐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的唐庆武义无反顾驰援湖北,深入最前沿开展流调工作,一直战斗到4月20日返回。

“往左一点……好!”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渊明也专程来到乐平,他跟着摄协和社区工作人员,前往退休老党员胡金生家中。胡老今年80岁了,全家有9名党员,是名副其实的“党员之家”。当天全家人悉数到齐,和和美美,上门来拍摄的摄影家们也被这欢快的气氛感染,不停地按着快门记录美好时刻。

一张张照片,将时光定格,将幸福传递。参与此次公益拍摄的有全省抗疫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退休老党员、文明志愿者等代表家庭。每一张全家福留住的不仅是温暖,也寄托了大家对新年的期许和祝福。“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一组家庭,在镜头前都笑得格外灿烂。此时此刻,亲情、温情在这里交织,家国情怀在每个人心中激荡。(朱媛媛 程慧 乐平市摄影家协会供图)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