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推“党建+普惠”金融 锚定创新促战略转型

2021年03月09日15:40  来源:新华网
 

  从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年来,作为国有控股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持续加大普惠金融的拓展力度与深度,以“党建+普惠”金融的特色,成为国有商业银行创新发展促进战略转型的重要典型。

  据了解,中信银行将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上升到自身战略转型的高度,列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普惠金融领导小组。党委委员带头督导进度落后分行,纪委定期关注各分行业务上量情况,并开展政治监督,举全行之力做优普惠金融。

  为解决普惠金融惠及数量庞大、差异性极大的小微企业主体和个人这一金融服务难点。中信银行提出了三大举措,以科技赋能创新服务小微企业。一是加大线上化产品开发,为小微企业提供“零接触、免抵押、无担保”融资服务;二是优化在线运营服务,随时响应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三是减免金融服务费用,同时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为推动落实,中信银行还实行将普惠金融指标在分行综合绩效考核权重提升至10%以上,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的考核与此挂钩等多项措施。值得一提的是,中信银行先后制定或修订多项风险管理制度,开发完善“智慧魔盒”等智能风控平台,全行普惠客户标准化产品自动定检完成率大幅提升至95%以上。

  中信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深入拓展普惠金融的目标,就是推进金融服务更加普及,使得小微企业、普通百姓都能获得更加便利、更加快捷、更加实惠和更加安全的金融服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进中信银行从规模数量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转型举措。(蒲攀远)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