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东乡:学生教室走廊丢钱包 邻班同学捡到归还

2021年03月12日16: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谢谢你帮我捡到我的压岁钱!”这句哽咽的话,是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第三中学五(5)班学生万玉对五(7)班学生熊煜然的感谢语。

3月10日下午第二节课课间十分钟期间,东乡三中五(7)班学生熊煜然在教室外面的走廊上无意看到一个粉红色钱包,他捡起来后发现里面有好多钱。他心想:“是谁丢了这么多钱啊?他该多焦急啊!”于是,他在走廊上一直等失主来认领,但上课铃声响了都还没见人来。于是,他把钱包交给了班主任李晓霞老师,李老师立马将这件事在全校班主任微信群里发布出来,并立马得到回应,原来是五(5)班学生万玉丢的,这是她过年得到的1140元压岁钱,发现钱包不见了正急得直哭。得到失主信息后,李老师带着熊煜然来到五(7)班,把钱包当面还给了万玉,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作为全国文明校园,熊煜然这种拾金不昧的良好品德是该校开展习惯教育的体现。据了解,该校制定了星级评定式的分级习惯目标,把习惯教育与学生的心理认知、年龄特点结合起来,全面覆盖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促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文明学生、打造文明校园。(饶方其 陈忠)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