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清明祭扫 预约、错峰、限流

2021年03月17日17: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17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张福庆17日表示,今年清明节期间,江西将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祭扫需求,不搞“一刀切”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并根据疫情防控发展动态随时调整防控措施;各级殡葬服务机构将强化对祭扫人员执行佩戴口罩、核查“健康码”、监测体温等常态化预防措施,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场所清洁消毒等基本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整治祭扫场所安全隐患。

张福庆说,江西各地将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方式为群众提供预约祭扫服务,协调开通祭扫公共交通专线,落实服务承诺和价格公示要求,畅通祭扫便民信息发布收集渠道,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特别是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困难问题,设立绿色便捷通道。通过增设服务网点,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祭扫。

据了解,江西省民政厅在清明节期间成立清明节工作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协调各地清明节祭扫工作。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