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4号线二标五工区盾构区间全部贯通

2021年03月18日17: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18日电 3月18日,中铁205#盾构机进入钢套筒,标志着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中铁隧道集团三处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昌地铁4号线桃苑站~绳金塔区间双线贯通,至此,五工区施工的老城中心区桃苑站~绳金塔~坛子口~丁公路南站区间全部贯通,安全顺利的完成了盾构施工任务。

据了解,五工区施工任务包含“两站三区间”,即坛子口站、桃苑站、桃苑站~绳金塔站区间、绳金塔站~坛子口站区间、坛子口站~丁公南路站区间,线路全长2.93km。桃~绳区间在复杂地质中成功穿越绳金塔美食街十余栋房屋以及自1号线以来首次无预加固措施下穿抚河,覆土仅5m,成功避免涌水的重大风险和冒泡的不良社会影响;坛~绳区间下穿需拆迁的站前路小区22#、23#楼危房,在无预加固措施条件下,拆迁前成功安全穿越;坛~丁区间在无预加固和搬空措施下成功下穿铁路二村近百栋老旧房屋,几乎零沉降控制。另据了解,南昌地铁四号线将于今年年底通车。(秦海峰、王运周、黄川)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