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以资源能源基础设施为重点 推动国企走出去

2021年03月18日17: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18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钟宇晖日前表示,江西省国资委将继续坚持欧美前沿战略和亚非开发战略,推动省属国有企业高水平走出去。

钟宇晖说,江西以资源能源、基础设施为重点,以江铜集团、投资集团、新钢集团、江钨集团、建材集团等企业为龙头,巩固和扩大境外铁矿石、铜精矿、稀土矿、钨精矿、煤炭等原料来源,开辟国际市场和生产基地,在海外获得增量市场。以赞比亚江西多功能经济区等海外工业园区为支撑,以产业联合体、战略联盟、抱团出海作为海外拓展方式,打造江西省境外优势产业集聚区,推动江西省优势产能、装备、品牌和技术走出去。

钟宇晖表示,江西还将积极推进江铜集团等企业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设立海外子公司,加大产品国际市场的投放力度。支持有条件的省属国有企业设立海外研发中心,就地吸引、转化、利用发达国家先进人才、技术。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