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将到 南昌交警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2021年03月28日20: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28日电(时雨)2021年清明节假期(4月3日至5日)即将到来,28日,南昌市交警部门介绍,届时,墓区、景区以及周边道路车流将大幅增加,交警部门结合近期天气状况变化,道路交通总体形势,提前分析预判,发布了清明节出行提示,市民要提前了解道路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根据气象局最近发布的南昌市近15天天气情况,预计2021年清明节前后,南昌市将以阴雨天为主,气候暖和。随着清明节小长假到来,4月3日0时至5日24时,高速对7座以下(含7座)汽车免费通行,部分人群将离昌出游,返乡祭扫。4月2日下午南昌市将迎外出车流高峰,各高速进出口通道车流量将大幅增加,晚高峰的主城区道路、沿江快速路以及八一大桥、南昌大桥、洪都大桥、朝阳大桥、生米大桥、一环高架等过江车流量将大幅增加。清明期间,高速、快速路、国省道、县乡道车辆均有所增加,特别是通往墓区、景区的道路,易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

经开瀛上墓区祭扫交通注意事项

道路管制

4月1日、2日、3日、4日、5日、6日、7日道路管制措施

全天候对松鹤路以及瀛上墓区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进入墓区。

4月2日、3日、4日、5日、6日道路管制措施

富樱路的玉屏东大街口至枫林西大街路口,只准许机动车实行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并禁止货车通行。

广兰大道的黄家湖东路口至玉屏东大街口禁止车辆通行(公交除外)。

玉屏西大街青岚大道口至玉屏东大街富樱路口段,只准许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榴云路的玉屏东大街口至菊圃路口段,只准许机动车南向北单向通行。

玉屏东大街桂苑路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往西进入玉屏东大街。

以上管制时间:4月2日、3日、4日、5日、6日 5:00-19:30。

禁货管制

4月2日、3日、4日、5日、6日5:00-20:00分,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运机动车在庐山南大道(含)、庐山中大道(含)、枫林西大街、青岚大道、黄家湖西路、黄家湖东路、黄家湖立交、碟子湖大道合围的区域通行。

车辆停放

庐山南大道的瀛上路口以北两侧允许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顺向靠边停放,墓区周边道路,在不妨碍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允许车辆有序停放。

墓区内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庐山南大道的瀛上路口、庐山南大道的玉屏东大街路口、玉屏西大街的青岚大道口、广兰大道的黄家湖东路口100米内禁止机动车停放。

道路清障:统一调度,增派4辆清障车到瀛上墓区周边道路,做好道路清障工作。

扫墓的非机动车停放在墓区周边,庐山南大道、玉屏东大街等两侧人行道,不得占用行车道影响通行秩序。

4月3日、4日、5日,共设五个发车点:塘子河点、军转点、墓区北面点(广兰大道中石化加油站后社会停车场作为公交临时发车点)、瀛上老路口点,坛子口点(4月3日、5日不设)。

应急处置

为确保市民的祭扫活动交通畅通有序和交通安全万无一失,紧急情况按如下措施处置:

当发现庐山南大道出现严重拥堵,立即进行分流管控,禁止机动车驶入拥堵区域,引导车辆往英雄大桥方向分流。

当红谷中大道、香江路、春晖路、碟子湖大道的合围区域及庐山南大道发生严重堵塞时,在上述拥堵区域的道路沿线路口进行分流管控,禁止机动车驶入拥堵区域。

当庐山南大道发生严重拥堵时,在庐山中大道的枫林大道、双港大道路口、枫生快速下庐山南大道匝道口提前进行分流管控,同时引导庐山南大道由南向北车辆右转至英雄大桥方向分流。

清明期间,加强机动备勤力量,全局安排70名警力充分运用警用摩托车快速机动能力,接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

景区交通出行

随着清明假期到来,短途、周边、郊区出游活动将明显增加,像万寿宫文化街区、滕王阁、绳金塔、八一广场、摩天轮、动物园、湾里梅岭、象山森林公园、西山万寿宫、汪山土库、九龙湖公园、万达广场、融创文化旅游城、秋水广场、赣江市民公园、月季园等区域及周边,道路交通可能因人流车流过大造成交通拥堵现象,请大家及时关注路面况,选择合理景点和合适出行方式。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