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崇仁县支行认真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31日10: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程度,提升金融消费者保障自身财产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农发行崇仁县支行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积极动员培训。为使宣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该行组织开展了存款保险专题培训,对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存款保险标识使用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学习,使网点一线人员对存款保险标识图样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严禁使用情形有了更加清楚地认识。

丰富宣传形式。宣传活动期间,该行在入口处显著位置悬挂存款保险标识,在业务柜台办理处摆放宣传折页,在营业厅外电子LED屏上滚动播放“本机构已按照国家规定参加存款保险”的表述,并为在营业网点外搭建宣传台,为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存款保险制度知识,解答客户对存款保险提出的问题。

及时总结完善。该行在宣传活动结束后对整个宣传过程,包括宣传形式、活动载体、宣传覆盖情况以及一些宣传亮点进行进一步总结完善。

通过此次宣传,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了存款保险制度对保护存款人权益的重要意义,提升了金融风险防范的能力。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深入推进此项工作,建立常态化的宣传机制,持续推动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深入人心。(夏艳晨)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