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开展“政法干警进网入群”活动

2021年04月08日20: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8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日前从江西省乐平市获悉,4月开始,该市将开展“政法干警进网入群,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行动,进一步推动“千名干警进万家,暖心问计送平安”行动走深、走实,构建起“屏对屏”“键对键”、公众参与、社会协同的网上社会治理大格局,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对政法部门满意度指数。

根据活动方案,乐平市将围绕“1”条为群众办实事的主线,组织“3”种对象(公安干警、法律工作者、网格员)同时进入“1”个村(居)民微信群,开展好“4”项工作(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法律知识和政法工作;了解社情民意,收集梳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处理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情。

方案要求,公安干警小分队、网格员小分队做到全市所有自然村全覆盖,法律工作者小分队做到全市行政村全覆盖,第一时间按照规定用规范文字修改群名、亮明身份,说明为群众办实事的来意及服务事项。坚持线上线下联动,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群里有人看,群外有人办,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自己个人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反馈到所属乡镇(街道)“网上群众路线”工作群由大家共同想办法解决。

乐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工作不扎实,为完成任务应付了事,出现“头像在人不在,人虽在心不在”,敷衍了事或者漠视群众诉求,群众反映的问题长期得不到回应的等现象,将通报批评、发函督办。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