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南港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4月13日15:13  来源:江西日报
 

  “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我更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对如何干好工作、如何服务群众,都有了全新的认识。”3月下旬,参加完上高县南港镇“党史学习课”的前进村支部书记黄道清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港镇结合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县城等工作,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在红军走后,土豪劣绅卷土重来,傅学祥被捕,在狱中写了《血泪传》留给支部,于1930年被国民党杀害……”在南港中心学校,授课老师正在给学生讲述英雄人物傅学祥的故事,类似的红色教育已经成为该镇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南港镇依托现有资源,将阅览室、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打造成学习党史的“红色驿站”,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红色故事会、诵读红色家书等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黄大伯,前几天您反映垃圾没有及时清理的问题,我们已经要求相关部门进行了整治,欢迎黄大伯继续监督。”在南港镇的民情接待室内,该镇副镇长正在对前几天村民黄大伯反映的问题进行答复。该镇组织开展“访民情、办实事”专项行动,100多名镇村干部“包村入户”、20余名驻企特派员“联企业进车间”,建立面向群众、村居、企业3类对象的上门走访任务清单,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建议23个,并已全部答复落实。

  除了方式方法上创新,服务也更加及时。“您的血压有点高,饮食上多注意,多参加锻炼。”……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下,爱心健康小分队成员率先行动,10多名镇医院的党员干部走进乡村,将免费义诊送上门。美丽乡村小分队成员在发现环境卫生问题后,第一时间协调对接,并将垃圾回收等与积分奖励挂钩,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效果非常明显。为了更好地激发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该镇整合力量,成立志愿服务队,并下设红色宣讲、民情速通、美丽乡村、带富创业等8个小分队,晒问题解决情况,比群众满意度,全面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易奇勋 江 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