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除隐患 江西丰城一景区取消风筝节活动

2021年04月26日14: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冮总,你们景区五一期间会举办风筝节,真的吗?”

“是的,刘工,这也是为今年10月份的开园运营提前作好准备、聚集人气。”

“冮总,景区内有特高压线路,我担心放风筝时风筝会飘到线路上……”

4月24日,在江西丰城市4A景区——中国爱情花卉小镇的小型会议室里,国网宜春丰城市供电公司与江西省送变电公司上高站人员携手,以座谈会的形式,以正负800千伏宾金线为例,组织爱情花卉小镇工程部、用电部等相关人员开展了电力设施防护安全知识学习,并普及了其他电压等级线路的安全距离知识,就景区的用电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座谈会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和景区相关负责人一起对景区内的特高压线路杆塔进行了巡视,当巡到宾金线2482号杆塔下,发现一名准备放风筝的男性游客,在场巡视人员立即上前劝阻了游客的危险行为,并对其进行了电力设施安全知识宣传。

“刘工,经过刚才的安全培训,我们也很担心那么多风筝,难免会有些飘到景区内的特高压线上去,这样不仅会对人身安全造成极大伤害,也会威胁到电网的安全运行,确实有很大安全隐患。我们决定今年五一风筝节不举办了!”临走时,爱情花卉小镇运营总经理冮文军如是说。

据悉,正负800千伏宾金线在梅林供电区域内的线路长度67.4公里,共129基杆塔,其中4基座落爱情花卉小镇景区内。为保障特高压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丰城市供电公司按照属地化巡视防护工作要求,定期对丰城过境特高压线路通道进行防护管理,节假日期间特别加强巡视检查,对遭到恶意破坏的电力设施,及时做好现场保护、资料留存和汇报处置。同时,广泛开展特高压线路防护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以及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向沿线村委会(村小组)居民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强化广大群众保护电力设施的安全意识,引导沿线群众自觉保持与特高压线路的安全距离,营造安全稳定的供用电氛围。(阙建华)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