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少华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工作

2021年04月27日16:4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25日,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先后深入船滩镇、东林乡、上汤乡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工作。

正在建设的武通高速,沿线涉及船滩镇辽里、石坑、坎头、白沙四个村共计22个村民小组,境内设置收费站1个。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船滩镇互联互通水平,对促进武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杜少华来到船滩镇辽里村武通高速工程项目部第二分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他指出,武通高速是群众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相关部门和镇村要继续做好对接服务和协调调度,确保项目快速高效推进,打造成优质工程。

东林乡山头畲族村去年底投入20万元,流转土地种植锥栗100亩。杜少华来到锥栗种植基地,实地查看锥栗管护并听取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抓住乡村振兴的战略契机,多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山头畲族村是武宁县偏远的少数民族村,部门和乡镇要给予更多支持,合力推进产业发展壮大,力争打造出具有民族村特色的产业品牌。

上汤乡天麻产业园项目,建有天麻种植授粉车间、成品天麻种植基地、天麻育种基地,目前项目经济和社会效益初步显现。仅天麻种植授粉车间,就能提供就业岗位20个,务工农民年人均增收2到3万元。杜少华走进授粉车间,听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对项目的实施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期间,杜少华还分别与船滩、东林、上汤三个乡镇的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党员干部在基层历练、锻炼、成长,本身就是一种无形财富,扎根一线沉淀自己、服务群众,是人生历程中莫大的荣誉。要相信耕耘必有收获,担当必为人知,付出必有回报。全县上下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形成合力,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为接续推进武宁事业长远发展共同营造清明政治生态。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詹宏夫陪同调研。(熊轶铭 蒋德先)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