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抢修复电

2021年05月12日14: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10日下午,江西省上高县境内出现强对流大风冰雹雷雨恶劣天气,造成县内敖阳街道、锦江镇、芦洲乡等8个乡镇场的多处电力设备受损故障停电,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电力员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始了与时间赛跑的抢修行动。

“好的,我们立即安排人员排查故障”15时敖山供电所所人员接到调控分中心电话得知在调控人员试拉变电站开关确定故障线路为10kV潭溪线,供电所立即安排4名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巡线。

在经过1个小时的摸索排查后,终于查到故障原因是暴雨造成电杆杆基泥土流失,从而严重倾斜,拉线触碰避雷器铜铝线夹致使线路接地,这只是灾害天气下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人员巡线的缩影之一。

“我们正在组织带电作业,30分钟内一定能送电。”镜山工业园供电所所长对用户解释道。由于辖区白天雨势较大,一直未停止,供电所人员无法及时组织人员抢修,只能巡线确定故障位置为10千伏黄金大道三线同博科技支线01号杆的C相线夹。

停电用户为工业园区企业,为了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供电所人员联合带电作业班人员对线路C相线夹进行带电作业消缺,斗臂车上两名工作人员包裹带电部分设备,更换线夹,仅1小时便完成了消缺工作,大大缩短抢修时长,工业园区的企业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上高县供电公司的速度点赞。

截至5月11日,因强对流恶劣天气造成影响的线路、台区用户陆续恢复供电,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安排人员24小时防汛值班,抢修人员整装待发,一旦有情况,闻令而动,全力守护一方光明。(邹曦、黎辉、吴磊、高飞)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