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保电护高考 “电”亮学子梦

2021年06月08日20: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我们这边检测结果正常,没有发现异常情况。”“配电室这边也一切正常,设备运行稳定。”6月7日,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保电人员正在樟树市滨江中学、樟树中学坚守保电岗位,用实际行动护航高考。

据悉,为确保高考期间供电安全稳定,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舒适的考试环境,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结合考点实际情况,从电网运行维护、故障抢修、应急演练等多方面入手,全力护航高考,确保万无一失。

6月7日,该公司组织保电工作人员,对樟树市高考考点樟树中学、滨江中学,110千伏福城变电站、樟树市教育体育局等地的供电线路设备设施进行特巡、安全隐患排查和消缺处理,同值班电工一起对学校配电房设备运行情况、内部重要负荷分布和自备应急电源配置等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并对配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检测,全方位排查安全用电隐患,为高考提供坚强供电保障,全力当好“陪考人”。

据悉,高考前期,针对各高考考点及相关重要保障场所,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已编制了保供电预案,并协助用户开展了用电全负荷压力和双电源切换测试。对各考场的供电线路和供电设施提前精准线路特巡和维护消缺,检查考点学校电气设备、应急发电机组运行情况及带负荷测试,全面“体检”,不留死角,全力以赴确保高考期间电网可靠供电。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樟树中学和滨江中学两个考点外都有一组保电人员,24小时现场蹲守,为考试场所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快速响应、及时处置。(付予新、卢恩奇)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