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属国企与景德镇市全面加强合作

“省企入景”计划投资总额518亿元

2021年06月12日08:17  来源:江西日报
 

  6月9日,在景德镇市举行的“省企入景”助力试验区建设项目合作推进会上,省属国企与景德镇市全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加快建设,22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投资总额达到518.6亿元。

  随着我省加快推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省属国企抢抓机遇,强化创新引领,聚集创新资源要素,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推动陶瓷产业链向中高端延伸,向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延伸,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以项目为抓手,把抓项目建设与推动产业升级相结合、与未来市场需求相结合、与企业主业相结合,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在景德镇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产业项目。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合资合作、相互参股、项目投资、共同研发等多种方式,深化与景德镇各类经济体的合作关系。据统计,在景德镇的省属国企(含参股、控股)共计58家,资产总额突破600亿元。本次会议由省国资委和景德镇市政府主办,签约项目涵盖陶瓷文化、通航、智慧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涉及数字金融、生态康养、产业基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