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真金白银助企 优化服务利民

——宜春市财政局倾情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7月03日05:5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24日,市民晏洪生来到宜春市人民医院就诊,他对记者说:“我昨天通过医院的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现在不要排队就可在手机上缴费,还可随时查看、下载、自助打印医疗收费电子发票,很方便!”

  为解决群众“就医难、缴费烦、报销慢”问题,宜春市全面实施医疗机构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现医疗收费票据从开具、流转、查验、报销、入账记录等全流程电子化。“这一新型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模式,为患者提供挂号、缴费、取票‘一站式’自助服务,不但医院可节省管理成本,同时还能有效破解费用虚假、重复报销等医保监管难题,真正实现主管部门、医院、患者的多方共赢。”宜春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管理科科长杜小红说。截至今年5月底,宜春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上线单位314家,完成98.4%。

  近年来,宜春市财政局心系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服务为先、纾困解忧,千方百计为群众办事添便利、为企业发展增动力。他们当好宣传人,及时编印和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做好邀约人,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对涉企收费的呼声;当好牵线人,为所服务企业解难题铺路搭桥……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赞誉。

  江西莱茵德尔菲电梯有限公司是宜春市袁州区的一家重点企业,说起宜春市财政局对企业金融方面的支持,公司财务总监易勇频频点赞:“无论是财园信贷通、财政信用担保,还是助贷,财政局对我们的帮助可谓环环相扣,成为我们企业做大做强的坚强后盾。”

  易勇告诉记者,电梯行业的特点是应收账款多,几乎不可能仅靠自有资金运营,这几年市财政局积极帮助公司通过财园信贷通获得资金支持,去年和今年公司都通过这一渠道获得880万元贷款,而且因为利息低,每年可节省利息支出几十万元。

  “不仅如此,市财政局还通过其监管的鑫达担保有限公司,向我们提供担保服务。”易勇说。2019年,市财政局通过鑫达担保有限公司,帮助莱茵德尔菲公司获得了2000万元的抵押贷款,解决了企业购买原料和设备采购的急需。去年在公司还款和续贷空档期的3天时间里,财政局通过助贷业务,以极低的利率帮公司度过了艰难时刻。“真是雪中送炭,把温暖送到了我们企业的心坎上!”易勇说。

  今年以来,宜春市财政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用活财政金融政策,搭建完善宜春市中小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截至5月31日,全市开展“五贷一保”业务累计111.30亿元,惠及中小微企业及个人9261户(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财政力量。(胡勇飞)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