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萍乡

芦溪县水资源管理成效明显

2021年09月24日16:5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芦溪县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新方针,不断推陈出新,多措并举,全县水资源管理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该县不断完善水资源管理工作领导体系,协调联动、整体推进的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氛围逐步形成,齐抓共管、联合共治的工作合力不断提升。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完善河(湖)长制、水资源考核等制度,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协同推进”的水资源管理格局。该县不断强化监督管理,水资源管理不断规范,认真落实水资源执法管理的督查、巡查、稽查“三项制度”,强化水功能区划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严格取水许可管理,严把论证审查、取水工程验收、许可审批三个“关口”,不断强化水环境整治,水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切实加强了水行政执法力度。同时,该县积极推进节水载体创建,加强企业节约用水措施,推进企业节水和技术改造,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和产出效率。截至目前,该县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0余次,打击非法采砂、采石、取土等违法行为12起,立案查处2起;扎实开展“清河行动”、河湖“清四乱”,共投入人力2000余人次,清理河道、渠道200余千米,清理白色垃圾、陈年垃圾8000吨、河道障碍物100余处;完成创建节水载体64家,其中县级公共机构51家、小区8家、企业6家、学校4家,全县水资源管理工作不断推进。(刘 程 敖卫敏)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