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居民自治 共创共享 萍乡安源区探索城乡融合无物业封闭式管理

2021年10月05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共融共建、共治共促、共创共享、共情共鸣”。10月4日,萍乡安源区东大街清苑小区无物业封闭式管理正式启动,成为该区首个城乡融合无物业封闭式管理小区项目。

清苑小区地处萍乡安源区东大街和城郊管委会的交接地带,是个典型的“三无小区”,既无物业管理,又居住了东大街居民和东星村村民,业主们都习惯了“自扫门前雪”。为此,东大街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党建引领、美美与共”为主题,着力打造“共融共建、共治共促、共创共享、共情共鸣”的城乡融合无物业管理示范小区。

为充分听民意、知民情,东大街调动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热心居民等多方积极性,以楼栋为单位,安排人员深入小区,全面掌握了解小区住户基本情况,如户籍性质、家庭成员收入、出生年月、文化程度、就业等情况,并登记造册,做到每家必访,每人必见,不漏一户一人。

同时,为确保小区建设能按时按质完成,街党政主要领导经常性深入现场调研,多措并举督促施工方、业主委员会等拼速度、赶进度,全面完成小区内下水管网改造、安保安防设施、充电站、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下一步,东大街将立足街区95%以上小区无物业管理、村居民交融建房等难点问题,以清苑小区为样板,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美美与共”居民自治模式,总结试点经验,并在全街推广。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