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萍乡市芦溪县长丰乡加强村级小额工程监管

2021年11月10日09: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村里只要有工程,就报乡项目办和乡纪委办公室走小额工程发包程序。” 芦溪县长丰乡半山村党支部书记刘其林说。

  10月29日,在长丰乡纪委、乡项目办及乡相关部门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共同见证下,半山村、宗里村的小额工程项目进行抽签式发包。据悉,该乡此次共有3个小额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抽签式发包。此前,乡项目办已将工程建设相关信息通报给预选库中的所有承包人,在规定时间内各施工单位踊跃报名参与竞标。抽签设备和号码球检查、企业代表上台抽签、签名确认、当场宣布抽签结果等程序,均是在工作人员、报名企业代表、村民代表和监督人员的全程参与监督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操作流程阳光透明、公开公正。

  长丰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芦溪县村(社区)小额工程发包试点乡镇,自2019年开始,长丰乡就在全县率先启动村级小额工程抽签式发包建设工作,通过两年来的运行,乡村两级干部在思想防范、操作流程管理、精准监督上也日趋成熟和规范,小额工程的阳光运行,也拓宽了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渠道,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郭冰心 刘树军)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