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丰城: 用心用情服务 做群众“贴心人”

2021年11月30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我也不懂怎么办手续,多亏了人社所帮我办社保手续,我才能这么快拿到工资!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啊!”

近日,在江西省丰城市剑光街办人社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黄财娣手捧写有“情系群众办实事 高效服务暖民心”锦旗前来表示感谢。这是丰城市人社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市剑光街办建新社区居民黄财娣到了退休年龄需要办理养老保险待遇核定手续,由于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且腿脚不便,又没有年轻人在家,她听说办理手续复杂、耗时长,心急如焚地向人社所工作人员求助。该街办人社所所长徐涛热情接待,并详细了解实际困难,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仅用三个工作日就为黄财娣免费办好了参保录入、待遇核定、支付到账等养老保险业务,并重新梳理工作流程,简化业务手续,着力提高窗口办事效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城市人社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乡镇街道人社所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针对“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的情况对症下药,结合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把党的惠民政策惠及于民,争做群众的“贴心人”,持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同和当事人的亲切赞美。(周红、陈芳)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