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赓续红色血脉 树立远大理想

——中央宣讲团成员与南昌大学师生座谈交流

2021年11月30日07: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29日下午,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办公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新华通讯社总编辑傅华与南昌大学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在这里进行座谈交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进高校,为高校师生解难答疑。省委常委庄兆林参加座谈。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发布后,我第一时间仔细通读,还和同学们热烈讨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让我们大受鼓舞。”人文学院中国史专业研究生邓九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该如何更好地用决议精神武装自己,将其融入学习、生活中?”面对学生的提问,傅华语重心长地说:“决议是一部难得的教材,师生们要从中学到历史,汲取到精神,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武装自己,希望大家花更多的功夫去通读和理解。”一席话,让在座的许多人频频点头。

座谈中,大伙儿听得很“过瘾”,但是还不“解渴”,常常是这边话音未落,那边已高高举手。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谭潭一边仔细聆听,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她说,学校正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全会精神,参加座谈后,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使命,将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记者 李 芳)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