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资溪:推进《优待证》申领制发试点

2022年04月01日14:1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随着专班的组建、岗前业务水平提升,资溪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为把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资溪县在组建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的同时,3月20日举行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优待证申领制发试点工作动员会,紧接着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培训班。

该县从服务的温度、精度、深度上,把握时间节点和办理步骤。将利用四个月的时间,出台工作方案、与合作银行对接、进行设备(信息系统)调试;层层召开动员部署会、培训业务骨干、开展政策宣传引导;完成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建档立卡工作和信息审核,引导广大退役军和其他优抚对象积极申领优待证;总结工作经验做法,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资溪经验”。

与此同时,该县提出以工作在一线、解答到基层、登记入门户的贴心服务,对申领优待证对象提出申请,村(社区)服务专干上户采集资料,乡(镇、场、社区管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受理,并检查有关申请材料内容。进而,该县督导考核跟进,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所),在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上,严肃工作纪律,合力共为把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办成各方满意的工程。(卢而康、余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