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崇仁:领导干部“廉内助”专修班开班

2022年04月01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守好廉洁门,方能守住幸福家。”3月24日,崇仁县2022年第一期领导干部“廉内助”专修班开班,会后,巴山镇党委书记配偶如是说。

为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家属既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调动更多的“廉内助”成为家庭廉洁“宣传员”“守门员”,崇仁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妇联举办领导干部“廉内助”专修班,把廉洁从政的监督延伸到“生活圈”,进一步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防火线”。 全县15个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配偶共计30余人参加了第一期专修班。

“作为领导干部的配偶,要知廉,戴好遵规守纪的‘紧箍咒’”;要倡廉,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要守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在廉政教育课堂上,该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结合近几年全国各地的违法违纪案例,用真实鲜活的事例给大家敲响警钟,倡导大家知廉、倡廉、守廉,携手领导干部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人。

据悉,该县纪委县监委在坚持办好“廉内助”专修班,共筑廉洁和谐“幸福之家”的同时,还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中心、上廉政党课、发廉洁短信等方式,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起“立崇廉家规、树清廉家风”的倡议,号召所有公职人员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立好修身的标尺,树好崇廉的家规,吹起清廉的家风。

“我们举办‘廉内助’专修班,就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守好家庭‘廉洁关’,管好家庭‘廉洁账’, 以良好的家风带动作风持续好转,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县纪委县监委将按照全县领导干部全覆盖的要求,分批分期举办“廉内助”专修班。在活动方式和活动内容上也将作进一步的探索,力求把家风家教工作做的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许鹏)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