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大商所5年来累计挂牌期权合约超2万个

2022年04月02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记者王俊岭)记者从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了解到,5年来,大商所期权市场快速发展,目前已上市豆粕、玉米、棕榈油、铁矿石、液化石油气(LPG)、聚丙烯、线型低密度聚乙烯和聚氯乙烯共8个期权品种,累计挂牌20766个合约。

  2021年,该所期权累计成交量1.02亿手,累计成交额1091.42亿元,日均持仓量126.70万手,同比分别增长78.6%、119.4%和21.7%。其中,豆粕期权成交规模连续4年居国内商品期权市场第一位,连续2年位列全球农产品期权市场第一。

  大商所2017年3月31日成功上市中国首个商品期权——豆粕期权,填补了国内商品期权的空白,改变了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此前20多年来只有期货工具的历史。

  相关数据显示,自2017年中国首个商品期权——豆粕期权上市以来,中国已上市20个商品期货期权,覆盖农产品、能化、黑色、有色、贵金属等板块。期权市场的稳步发展,为大宗商品市场提供了有效的风险对冲工具和定价参考。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