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

2022年04月02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积极策应国家税务总局“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堵点”“难点”“痛点”“焦点”问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和满意度,实实在在办好惠企利民实事,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4月1日,袁州区税务局“刘梓华青年突击队”深入莱茵德尔菲电梯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当前企业存在的困难、需求,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为企业送去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拉开了袁州区局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帷幕。

“去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公司2021年度房产税、土地税应缴60万元,实缴35万元,优惠了25万元;公司增值税缓缴了101万元。这些优惠政策的落地对公司资金周转及产品研发提供了很大帮助。”莱茵德尔菲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战良这样评价。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实际力度、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不断出台的税费支持政策,袁州区税务局积极作为、迅速告知,多措并举支持辖区企业发展,持续释放减税降费红利,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为配合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袁州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了整个4月份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一是成立了税收宣传领导小组,制定了税收宣传工作计划;二是在城区、农村三个办税大厅设置了税收宣传咨询台和智能税收宣传网络平台,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全面了解税收优惠政策;三是创新税宣形式,组织成立了“刘梓华”税收宣传突击队,深入园区、工厂、企业等实地宣传税收法规;四是对纳税人缴费人开展面对面辅导、一对一帮扶等活动,将纳税人缴费人所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予以一一破解,送去实实在在的税收帮助。

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帆表示,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做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再宣传、再解读、再落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当参谋、服好务。(邓香、刘如)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