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建行江西省分行成功办理首笔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

2022年04月02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真的很快、很方便,在网上就可以办理,以后再也不用银行、海关两头跑了,为建行的服务创新点赞!” 江西省宜春市某进出口企业小王高兴地向同事说。

为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建设银行总行配合海关新政,优化税收服务,改善营商环境,创新推出了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建行江西省分行在全辖积极进行推广落地。

小王说的服务创新,就是建行最新推出的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3月31日,建行江西省分行成功向该企业办理400万元海关税款担保保函。该客户是首个向该行申办的客户,也是该行办理的首笔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

据了解,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可以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先放后税、汇总缴税、属地备案、全国通用”的便捷服务,实现担保备案、撤销、额度扣减和索赔等业务的全程电子化作业。

企业在网上向建行申请办理业务后,不再需要以往的纸质保函打印、盖章、专人配送、海关核验正本等过程,建行直接将相关数据传输至海关,通过“财关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完成无纸化在线备案。企业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单一窗口”系统查到相关保函信息,及时办理担保支付,及时放行。

“与以往相比,交关税既要占用资金,还要银行、海关往返跑。使用这个保函后,不需要占用资金,提高了通关便利程度,而且全程线上办理,既绿色安全,又便捷高效。”宜春市某进出口企业财务总监彭总表示。

为在全省推广该业务,更好地服务好进出口企业,建行江西省分行积极开展相关研究,指派专人对接海关,结合实际,理顺业务流程,制作业务办理指南。同时,深入进出口企业,上门进行宣传推广,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短时间内就成功办理了首笔业务。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与海关、商务等机构合作,以丰富的关务领域产品和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继续为全省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让更多的企业享受电子通关政策红利,助力江西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行江西省分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表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