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生猪保险实现保单增信

2022年04月07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太高兴了,购买生猪保险还能抵押贷款了。”兴国县生猪养殖户罗某在获得江西省首笔“猪保贷”后兴奋地说。

近日,人保财险赣州市分公司生猪保险客户罗某通过农业保险保单增信成功获得了银行发放的50万元贷款。生猪养殖成本投入大、饲养和市场风险难预估,行业整体抗风险能力偏弱,导致生猪养殖融资难、融资贵。

为进一步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在加快提高生猪保险覆盖面,提高养殖户抗风险能力的同时,积极探索“保险+”新模式,通过与工商银行、江西省农担公司以及地方政府合作,创新推出“猪保贷”融资产品,在发挥农业保险经济补偿功能的基础上,以生猪保险作为银行贷款发放的重要评审依据,依托保单增信帮助养殖户达成贷款融资需求,缓解了养殖户融资难题,为生猪养殖户稳定发展提供了“双引擎”。

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将以“猪保贷”项目落地为契机,深入乡村做好项目宣传,加快推动“猪保贷”扩面,并逐步将农业保险保单增信向水稻种植、中药材生产、淡水养殖、肉牛养殖和柑橘种植等保险领域延伸,增强广大农户融资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保险+”力量。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