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彭泽县税务局开展“纪检干部进支部”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07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税务干部廉洁从税教育,树牢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彭泽县税务局根据省局关于开展“纪检干部进支部”主题活动的要求,组织县局纪检组、县局机关纪委党员干部走进县局机关和派出机构各党支部,重点开展“讲党纪法规、讲专题党课、讲警示案例、风险防控提醒”等“三讲一提醒”活动。通过纪检干部进支部的形式,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让纪法意识深入人心。

“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税务干部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我们要带头做到遵纪守法。”廉政党课上,该局纪检干部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酒驾醉驾等鲜活案例,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为税务干部敲响“纪法警钟”。同时,围绕“三讲一提醒”这一主题,该局纪检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从对纪律与法律的认识、对权利与责任的认识以及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带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等三个方面谈认识、讲体会,向党员干部分享自身感悟。

“听了专题党课、警示案例确实受益匪浅,不懂纪律规矩有时候好心也可能办坏事,今后我一定自觉主动地去学习新政策、新理论。” “县局纪检组的同志给我们基层分局党员上的这堂廉政党课,让我们深受教育,我们也要多学习廉政知识,做到廉洁自律。”听完党课,广大党员干部们深有感触地说道。

“纪检干部进支部”主题活动的开展对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具有重大作用。三月中旬以来,该局已开展“纪检干部进支部”活动9次,参与听课的党员干部职工达160余人,在全系统实现“纪检干部进支部”活动全覆盖。(张文龙、邹丹)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