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农发行吉安市分行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贷款成功落地

2022年04月07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落地见效,引导社会资源向“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等重点领域聚集,农发行吉安市分行将人行“碳减排”支持工具作为打造“绿色银行”示范品牌的重大政策机遇,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工作热情,营销获批了该行首笔“碳减排”贷款项目,并实现2亿元信贷投放。

该行按照“一企一策”的营销思路,积极对接碳减排重点领域后备企业和项目库,大力宣传信贷产品和优惠政策,融资融智为客户定制贷款方案,并采取“市县两级联动”的金融服务模式,设立“碳减排”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开展尽职调查、优先进行审查审批、优先安排贷款投放、优先给予优惠利率”的“四优先”办贷政策,仅用20个工作日就完成贷款调查、审批、投放流程,有效打通“碳减排”项目融资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该项目申贷金额3.1亿元,为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12.8MW,共安装电池组件1.9万块,建成后平均年发电量1.1万千瓦时。根据银保监会《绿色信贷项目节能减排量测算指引》,按项目年平均弃光率5%的标准测算,该笔贷款所形成的年节约标准煤量达27831.2吨,年减排二氧化碳量69571.2吨,年减排二氧化硫量794.9吨,年减排氮氧化物量128.6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在项目贷款发放后,农发行通过申领人行碳减排金融工具,能有效筹集低成本资金1.86亿元,为服务老区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充足的源头活水。

该行表示,接下来将利用人行再贷款“先贷后借”的直达机制,按时足额申领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按监管要求准确公开披露发放碳排放贷款的情况以及带动的碳减排数量等信息,并由第三方专业机构核实验证,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保障碳减排支持工具的直达性和精准性。(雷钦平、宋志存)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