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农发行瑞金市支行“五到位”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2022年07月25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夏粮丰收在望。农发行瑞金市支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业主责,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支持粮食收购的主导作用,擦亮“粮食银行”金字招牌,备足粮食收购资金。该行于7月发放夏粮收购贷款1683.24万元,为夏粮收购打下良好开局。

布局谋划到位。该行坚持把夏粮收购信贷资金供应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抢抓“粮”时、不等不靠,及早完成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实行服务夏收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持续加大与瑞金市政府粮食主管部门、相关企业等协调沟通,深入了解今年夏粮生产及收购形势,把握企业意向,坚决做到“形势早研判、客户早布局、资金早到位”,抓稳夏粮收购信贷服务主动权。

沟通协调到位。该行以重点客户工程为主要抓手,多次与辖内重点粮食企业联合召开夏粮收购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同时,信贷人员深入种粮农户和企业开展调研,了解夏粮生产情况和市场形势,做到“心中有数”。

资金筹措到位。该行通过开辟“绿色”办贷通道,根据企业实际申请情况,加快办贷进程,提高投放效率。截至目前,该行已经发放夏粮收购贷款2笔,投放金额共计1683.24万元,切实为落实国家惠农政策,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服务乡村振兴,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金融服务到位。该行坚守“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职责使命,将提升信贷支农质效、服务农民群众、深化政策宣传贯穿于支持夏粮收购全过程。同时,该行还为收购企业提供了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天候提供网银及银企直联系统“7*24”小时在线,及时保障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确保随用随放。

风险防控到位。该行以“贷后管理加强年”为契机,严控信贷风险,抓紧抓实抓细贷后管理,对收购信贷资金使用实行全过程监督,运用远程监控和现场查库等方式,加强库存监管,确保库贷一致、账实相符。(高祎琳)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