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纪念八一南昌起义95周年暨伟大的建军精神研讨会举行

2022年07月26日08: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联、南昌市委共同主办的纪念八一南昌起义95周年暨伟大的建军精神研讨会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省军区副司令员吴学军出席并致辞。

  李红军在致辞中指出,八一南昌起义为南昌留下了深刻隽永的烙印,其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已经渗透融合到这座城市的血液中,成为南昌城市品格最亮丽的色彩、最核心的元素,也成为推动这座英雄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源泉。作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唱响城市品牌,在弘扬红色传统中展现使命担当,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他表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加强对八一南昌起义蕴含精神的研究阐释,提炼内涵要义,挖掘核心内容,加强宣传推介,催生更多既有历史价值又有时代特点的研究成果,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出新的更大的时代价值。

  据悉,此次研讨会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发端于南昌起义,奠基于三湾改编,定型于古田会议,是人民军队完全区别于一切旧军队的政治特质和根本优势”等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八一南昌起义这一伟大事件的历史意义,重温人民军队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奋斗历程与辉煌胜利,从理论和实践维度总结伟大的建军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会上,陆军步兵学院少将、政治委员刘勇,国防大学少将运新宇、颜晓峰,陆军边海防学院少将李业平,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恩华,老同志姚亚平等省内外党史军史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和研讨交流。 (记者郑颖、邹沛)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