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2022年07月26日08:2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为切实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连日来,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聚焦“八大行动”,以整治市容“脏乱差”为突破口,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推进城市建管更精细,确保环境改善出实效。

  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该镇形成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机关各部门、村社配合执行的创建指挥体系,大力推行工作例会调度机制。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巡查发现问题,该镇做到立行立改,高标准整改到位,提高了城市管理精细化程度,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镇共规范占道经营35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75 辆,维修主次干道各类井盖 5个,整治围挡2000余平方米,冲洗辖区道路60余次,累计清洗 110余公里,清洗公交站台40余个,清洗果壳箱180余个,清理绿化带内杂草、落叶等90余处,清理垃圾小广告1500余条。同时,该镇持续开展文明宣教活动,利用道路两侧、绿化带增设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在罗家广场等公共区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当前,该镇已对辖区约8公里长的围挡张贴公益广告,设置了大型创建宣传广告牌20余处、大型LED屏广告1处,各村社LED宣传广告及橱窗广告均已设置完成。

  下一步,该镇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采取动静结合的巡查方式,不断加强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的治理力度,不定时开展道路清洗、环境清理等专项整治行动,补齐短板,持续提升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舒适宜居、整齐划一的市容环境。(潜慧媛)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