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安义县万埠镇: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刘丽莎 帅 威
2022年07月27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暑假期间,为全力确保辖区学生安全度假和平安成长,安义县万埠镇以“四查”为抓手,将“管人”和“管水”两手抓、两结合,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巡查制度压实到人。通过制定水美家安“防溺水”工作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推进防溺水“网格化”管理,共划分网格18处,每个网格由4名镇村干部包干。镇村干部抓住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常态化巡查,及时劝阻下水游泳群众,目前累计劝离42人次。

  核查物资落实到点。组建由“五老”人员、志愿者、村小组长组成的巡逻队伍,严格落实对门塘、水库、河流等危险水域的警示牌、竹竿、救生绳、救生圈“四个一”工程。采取老师定期家访、干部上门宣讲的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宣传,累计发放“一封信”1897份,实现辖区学生家长全覆盖。

  作风督查抓实到岗。将全镇16个行政村、2个社区划分为青湖片区、大团前片区、桃花片区,万埠镇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员成立三支队伍开展作风督查,及时发现防溺水工作中存在的漏洞。镇党政班子每天召开防溺水、防疫分析研判联席会,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履职不到位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应急检查夯实到位。7月以来,万埠镇积极联合当地派出所、卫生院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提高了各工作队伍间的协调联动、应急处置能力,为快速、高效做好防溺水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刘丽莎 帅 威)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