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有回音丨网友反映办事大厅照相收费不合理 江西分宜:已下调

毛思远
2022年09月04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分宜县办事大厅的照相馆被垄断,拍个相片收费20元,估计成本包括电费不过1元左右,并且办事效率低,要等很久才能拿到照片。希望开放市场竞争机制,让更多照相馆入驻。”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江西省分宜县办事大厅照相收费不合理问题。【留言链接】

收到网友留言后,分宜县委办公室第一时间向有关单位核实了解情况。

据了解,分宜县政务服务中心对进驻大厅的照相馆的价格一直进行有效监控,要求其绝对不能高于市场价,并且公布价目表。收到网友反映的情况之后,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又组织工作人员到县城星星照相馆、非凡照相馆、分宜斗相馆分别询问了拍摄驾驶证、行驶证照片价格,三家照相馆立拍立取照片的价格均为20元/份,与办事大厅相同。考虑到近期摩托车驾驶证业务量大,为更好服务群众,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办事大厅照相馆进行了沟通协调,照相馆对照片价格适当下调,从8月26日开始,该照相馆将驾驶证、行驶证拍照价格降为15元/份。

就网友反映该县办事大厅照相馆被垄断问题。经核实,目前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引入照相馆提供照相业务,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避免群众办事来回跑。在大厅办理需要照片的业务,大厅各部门没有指定任何定点拍照点,群众可以在任何照相馆拍照并提供照片即可。同时,大厅自助服务区还部署了自助拍照机,办理身份证和驾驶证业务也可以选择自助服务,所以并不存在垄断一说。

关于网友提到办事效率低的问题。该县在回复中表示,因为近期非机动车办证业务骤增,办事群众拍照需求较大,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已加强宣传引导,办事群众可以在县城其他照相馆拍照,准备好照片到大厅办理业务,以免等待时间过长。

回复截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