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宜春:00后女孩不幸离世 捐献器官挽救5人生命

2022年09月05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宜春9月5日电 9月4日8时,一场告别仪式在江西省宜春市新建医院进行,这也是18岁大二学生周桐和家人们的最后一面。8月30日,周桐在学校宿舍内被发现昏迷不醒,随后被老师和同学送至宜春市新建医院实施抢救,最终因脑出血不幸离世。在失去女儿的巨大悲伤中,小桐家人们做出了一个决定:把小桐的器官无偿捐献出去。

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OPO(器官获得机构)团队和宜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共同协调见证下,小桐的家人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知情同意书》,最终小桐捐献了心脏、肝脏、肾脏(2个)、肺等五个器官,挽救五位急需器官移植患者的生命。

据介绍,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小桐今年利用暑假找到了实习单位打工。“妹妹是个非常懂事善良的孩子,独立有主见,不需要我们家里人操心,在收到实习工资的第一天,她就立刻给妈妈转账,表示要好好孝顺老人家,没想到……”周桐的姐姐周倩说,“很早之前就听说过器官捐献这个事情,总觉得离我们很远,但当听到医生说妹妹可以挽救其他五个人的生命的时候,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将她的善良美好继续留在这人世间。”

小桐的母亲说,因为家人正在经历失去亲人的痛苦,虽有万分不舍,但希望小桐的生命能够通过器官捐献得到另一种方式的延续,这样还能为其他深受疾病折磨的家庭带去生的希望,小桐要是能知道的话也肯定会支持这个决定。(时雨、汤子怡)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