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探索“党建+产业链”发展新路径

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党委揭牌成立

2022年09月06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把“组织链”嵌入产业链,助推汽车产业链固链强链,探索“党建+产业链”发展新路径。9月5日,我省汽车产业链党委在江铃集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省汽车产业抱团发展、协同联动的创新之举,也是以产业链党建赋能我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

  省汽车产业链党委以江铃集团作为链主企业,推行“龙头企业+上下游企业”的模式,探索我省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大中小企业、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党组织联建共建。首批链上的8家企业共有党员5065人,2021年营业收入共计突破1153亿元,约占全省汽车产业总收入的85.4%,经营业务涵盖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为打造优良的汽车产业发展生态,该产业链党委将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进一步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汽车产业链的全过程各环节,汇集行业专家、龙头企业等多方力量,聚集汽车产业链中的专业资源,共同破解产业发展难题。(记者蒋少征 通讯员都昌盛)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