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4.33万座山塘干涸 无水源农作物面积286.3万亩

2022年09月08日08:0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航拍的赣江南昌段水位实况,未来少雨的情况,水位还会进一步降低。 人民网 时雨摄
9月7日航拍的赣江南昌段水位实况,未来少雨的情况,水位还会进一步降低。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9月7日电(时雨)进入9月,江西依旧久晴少雨,江河水库水位持续走低,尤其是鄱阳湖星子站水位跌破8米。7日,本网获悉,当前,江西全省10平方千米以上河流断流25条,其中天然干涸河流19条,因沿河村落拦、提、引水灌溉导致断流6条。

据统计,截至9月7日8时,江西全省水库蓄水量133.5亿立米;到16时,全省共1959座水库在死水位以下,其中中型水库1座(余干县神岭水库)、小型水库1958座(上饶市最多,达560座);共有4.33万座山塘干涸(九江市最多,达11623座)。

供水方面,截至9月7日16时,全省151处县级以上饮水水源地供水保障正常,保供天数均大于30天。780处“千吨万人”农村规模水厂供水总体正常,在现有水源,保供20-30天有8处,供水不足时可启用备用水源等应急措施解决,其余772处均超过30天。当前全省年用水量50万吨以上112家的重点工业用水户用水无困难,预计未来30天内取水均无困难。

9月7日16时,江西无水源农作物面积286.3万亩,主要在南昌县、新建区、余干县、鄱阳县、高安市、奉新县、樟树市、新干县、峡江县、贵溪市、宁都县等地。全省77县(区)存在农村饮水受旱情影响,全省因旱累计影响供水人口231102人,其中饮水困难人口17507人,各地均已通过管网延伸、新建水源、启用应急水源、拉水送水等方式解决饮水问题。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