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旗下的“开学第一课”

2022年10月03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1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豫章师范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赵恒伯以《砥砺忠诚品格 练就过硬本领 担当复兴使命》为题,为2022级新生上了一堂精彩又生动的国旗下的“开学第一课”。

  赵恒伯从“做人就要做一个大写的人、做人就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做人就要做一个现代的中国人”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娓娓道来,告诉同学们要明大德、懂感恩、敢担当。同时,通过“带领”同学们探寻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领略江西“独好风景”,了解学校百年校史和校友先进事迹,从中汲取精神养料和成长动力,在大学奋力成长,寻求探索知识、感悟时代使命,做一个热爱学习、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现代中国人。

  “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奋斗这两个字之中!”赵恒伯以马克思的话和历史上有志青年事迹为结语,激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在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中跑出最好成绩打好底色。(赵 攀)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