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南丰:加强油菜管护 确保稳产丰收

2023年01月13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值油菜生长季节,也是田间管理关键时期。连日来,南丰县各乡镇积极加强油菜田间管护,确保油菜稳产增收。

在南丰县桑田镇古城村油菜种植基地,一垄垄绿油油的油菜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对油菜进行除草、施肥,确保油菜安全越冬,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年我们古城村一共种了1100亩油菜,还种了700多亩马铃薯,这两项加起来将近2000亩,可以给我们村带来最少20万的经济收入。”南丰县桑田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黄四文说。

近年来,南丰县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同时,大力推进冬闲田(土)扩种油菜、马铃薯等作物,进一步提高土地的综合利用率,降低化肥的使用,有效增加农民收入,让“冬闲田”变“增收田”,推动农业绿色生态发展。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