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发放首笔“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

2023年01月13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不需要提前结清贷款,房子就顺利卖出去了,而且交易登记、贷款发放当天完成,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真是个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宜春市黄先生高兴地说。

近日,黄先生与建行宜春分行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宜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成功办理了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

据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与传统的二手房交易相比,“带押过户”模式简化了结清、解押、过户流程,实现了原抵押权注销登记和新设抵押权首次登记的“无缝对接”,交易效率更高,使用买方借款资金偿还卖方贷款,卖方无须为结清房贷筹措资金,有效节约卖方提前还款所需资金成本。此外,交易资金由银行全程进行监管,交易安全也有保障。

“我行在宜春市不动产中心等相关部门的政策指导与技术支持下,完成了这次二手房贷款业务创新,我行将继续探索,同频联动打磨业务流程中的各项环节,积极协同推进‘带押过户’各项工作,提高全流程效率,让‘带押过户’便民举措惠及更多群众。” 建行宜春市分行住房金融部负责人介绍道。(郭欢)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