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聚焦群众急愁难盼,努力保障劳有所得

2023年01月13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非常感谢检察官为我们解决了揪心事,帮我们拿到了辛苦钱。”近期,熊某等农民工拿到欠薪后激动地说道。

连日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坚持司法为民理念,积极履行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大力加强支持起诉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022年,该院共办理支持起诉案件30件,为农民工追讨劳动薪酬40万元,有效保障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院始终坚持发挥“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个人”的典型作用,持续做优“四让工作法”,让被欠薪的“打工人”少跑腿、心气顺、真受益。联合区法院、区总工会等部门共同开辟劳动者维权通道,优化办案流程。同时,该院与区人社局联合出台《关于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检察监督与劳动监察协作机制的意见》,在全省率先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检察监督与劳动监察协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支持起诉工作规范化,尽最大可能为弱势群体提供便利服务。

下一步,该院将积极推进支持起诉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针对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问题,依法能动履职,切实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在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