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正式通车!赣州一批交通工程迎来新进展

2023年01月13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上午,由赣州城投集团组织实施的蟠龙大桥主线、蓉江三路快速路及黄金大道快速路(客家大道以南段)主线高架桥正式通车,标志着集团项目建设又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

赣州城投集团作为市属国有企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承建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为己任,在各级部门的鼎力支持下,与参建单位精诚合作、攻坚克难,稳步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实现蟠龙大桥主线、蓉江三路快速路及黄金大道快速路(客家大道以南段)主线高架桥正式通车。

蟠龙大桥项目是赣州市重点工程、城市能级提升工程,由赣州交控集团筹资、赣州城投集团组织实施,是赣州首座双层景观大桥。该项目横跨章江,北接工业路,南接新时代大道,主要分地面道路与桥梁两部分,全长约1.76公里。桥梁全长1.376公里,由主桥、引桥、匝道三部分组成,其中主桥跨江长度396米,北引桥464米,南引桥516米。大桥上层为双向六车道机动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下层为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项目总投资约6.91亿元。大桥主线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强赣州经开区与赣州蓉江新区之间的交通联系,极大地方便两岸居民的交通出行,进一步完善赣州城市路网结构,提升赣州城市形象。

蓉江三路快速路项目是江西省重点工程、赣州市城市能级提升工程,由赣州发投集团筹资、赣州城投集团组织实施。该项目位于赣州市蓉江新区,起于丁香路南侧,终于筱坝大桥南端接地点,南北走向。项目是由主线高架桥、地面辅路和地下综合管廊组成的上、中、下三部分立体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路线全长约5.1公里,其中高架桥长约4.77公里,地下综合管廊长约4.67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5.87亿元。项目主线高架通车后,通过筱坝大桥跨过章江,连接赣州经开区和赣州蓉江新区,能够极大方便市民来往赣州西高铁站及黄金机场。

黄金大道快速路项目是赣州市重点工程、城市能级提升工程,由赣州发投集团筹资、赣州城投集团组织实施。该项目位于赣州经开区,起于筱坝大桥南侧,终于金凤西路,南北走向,与蓉江三路快速路、客家大道西延高架立交连接,新建立交与迎宾高架连接,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线高架桥、地面辅路和地下综合管廊,并对既有筱坝大桥进行提升改造,路线全长约4.8公里,为全线高架快速路;地下综合管廊起于筱坝大桥北侧,止于金凤西路,长约3.98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7.39亿元。项目主线高架通车后,将接顺蓉江三路快速路,打通蓉江新区直达赣州高铁西站和赣州黄金机场的通道,大大提升市民出行效率。

目前,赣州城投集团正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加快完成三个工程项目剩余的建设内容,确保项目早日竣工。其中,蟠龙大桥项目正在进行道路附属及绿化带施工,预计在2023年3月竣工;蓉江三路快速路正在推进地面绿化、照明、监控及交安等工程施工,预计在2023年4月竣工;黄金大道快速路项目正在推进剩余桥梁工程、管廊工程和道路工程施工,预计在2023年12月竣工。

下一步,赣州城投集团将以本次通车节点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树正气、保安全、筑精品”建设理念,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凝心聚力打造匠心工程,为赣州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作出更多贡献。(赖恒力、胡 鼎、曹仰凯)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