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 | 2023年“来赣州过客家年”赣南客家文旅消费节正式启动

2023年01月16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来赣州过客家年”赣南客家文旅消费节启动仪式现场。薛顺鑫摄
“来赣州过客家年”赣南客家文旅消费节启动仪式现场。薛顺鑫摄

人民网赣县1月16日电(李途遥)1月16日,2023年“来赣州过客家年”赣南客家文旅消费节在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客家文化城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文旅消费节持续至1月18日,期间举办客家非遗表演、客家非遗展、客家美食展、汽车展销会、电商直播、送春联等活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赣州春节文化和旅游活动安排。春节期间,赣州将围绕“来赣州过客家年”主题,依托赣州源远流长的客家文化和特色民俗,线上线下齐发力,好戏连台不打烊,策划开展300余场文化和旅游活动,营造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市民游客带来共享兔年新春的幸福时刻。

此外,现场举行了赣县区旅游商贸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2个,引资金额共计110亿元。这次签约是该区实施“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的重大成果,也是全力推进旅游商贸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赣县区坚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全面提升了客家文化城、白鹭古村等传统旅游点,打造了湖江蜜月岛、沙地会仙谷、五云祥云湖等近郊游网红打卡点,加快推动江口红色旅游、三溪寨九坳、韩坊天子峰等一批文旅康养项目提档升级,文旅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消费能级不断提升。2022年全年接待游客突破78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52.66%。尤其在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达10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8亿元。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