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遂大高速:“带绿施工”修筑“绿色路”

2023年03月04日18: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施工人员正在栽种树木,既美化了环境又起到防护作用。宁儒摄

4日,在江西省重点工程遂(川)大(余)高速施工路段,面对石方地质边坡难以覆绿,施工人员采用“液压喷播植草绿化技术”工艺,尽快让施工路段披上绿草。

遂大高速沿线峰峦叠嶂,丛林碧海,满目葱茏,沿线生态植被茂密、风景优美。沿途地形复杂,地质稳定差,工程建设对原地貌、土地和植被有一定的扰动。施工单位总结国内高速公路施工经验,采用“液压喷播快速强制植草绿化技术”,在施工过程中,按照从上至下的开挖施工顺序逐级开挖、逐级防护,直至全部防护工程结束,确保坡体稳定和结构安全。

据悉,施工中选择适应当地气候环境、土壤地质类型,而又易生长的马棘、刺槐等9种草籽混合一起喷播,在沿线上边坡喷播绿化并且在边坡上点载木和、马尾松和铺地蜈蚣等具有良好视觉效果的混合草木。

据介绍,由于遂大高速实行了“带绿施工”,即使进入春季多雨水季节,也会对稳定边坡、防止水土流失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宁儒、熊建员)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